:::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畢業感恩周,用音樂、舞蹈療癒離別氣氛

2014-06-19 @ 漁光分校 已有 7373 次點閱趙心暐 報導

 
鳳凰花開,位於臺南市西濱的漁光里蟬鳴響徹天際,位於此處的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特別規劃畢業感恩分享週,讓全校師生透過表演藝術與音樂的分享會,可以學習到分享快樂與感恩的人生態度,漁光分校更邀請來曾獲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的溫尹嫦歌手,用歌聲療癒別離的氣氛。

校長吳淑芬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就是提供孩子們任何的機會,智育固然不能忽略,但做任何事情的「態度」非常重要,甚至在過程中,老師們更應該看重孩子們所獲得的「分享快樂」及「感恩」。

從六月九日開始,即是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的畢業感恩分享周,學校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感念學校師長的細心照顧,六年級家長製作餅乾和全校師生分享。

六月十二日,漁光分校舉辦小型的教學成果分享會,這場分享會,全程由六年級的孩子主持,表演內容就是將這學期所學的表演藝術及音樂藉由這場分享會和全校一起同樂,剛開始,排練時,有些孩子對於表演這件事感到緊張害怕,不過,當告訴分享會的目的是「分享」、「喜愛」及「感恩」時,孩子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反而更能盡興的表演及主持,當天也撥放在校生為他們製作的影片及六年級哼唱畢業歌,場面相當的溫馨感人。

六月十三日下午另外也邀請音樂人溫尹嫦小姐(米莎)為大家獻唱自己創作的客家兒童歌曲,過程中不僅告訴孩子們創作的緣由,也唱了許多畢業相關歌曲,療癒孩子別離的氣氛,另外也讓孩童們體會臺灣不同的文化,希望有助於他們可以迎接中學嶄新的生活。

漁光分校師生數相當少,比起都會區的孩童,因此每個孩童獲得的校園綠地相對大上許多,該校也舉辦了一場校園巡禮活動,讓每個畢業生再重新走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校方表示,對於六年級的孩子來說,對校園特別有感情,因為每一吋草地,他們都曾盡力過、灌溉過,因為學生數不多,每個人相互感情特別的深厚,也對校園特別有感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