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東圖書館優質化完工啟用 讓學童更「喜閱」

2014-06-19 @ 海東國小 已有 5947 次點閱海東行政團隊 報導

 
海東國小圖書館啟用剪綵典禮於19日上午九點盛大而熱鬧地舉行,參與的貴賓有教育局施宏彥督學、安南區公所主任秘書、王錦德市議員及多位民意代表服務處主任、社區仕紳等。
在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的「圖書館優質化」計畫下,獲得了240萬的經費補助,從而展開此次大改造。我們積極地成立了「圖書館整建執行小組」,徵詢全校師生與家長、志工的寶貴意見,形塑完善而美麗的藍圖,期望經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讓學校圖書館呈現出新的風貌,以引起更多學童的喜愛,進一步提升大眾閱讀的風氣。
本工程於1月14日動工至5月3日完工,三、四個月當中,最辛苦的是我們圖書館志工—書香媽媽們,他們為了不中斷學生的閱讀,在最短的時間內設立了臨時圖書館,又在極有效率的情況下,搬回所有的圖書,恢復新館借還書的運作和提供班級進行閱讀課程,對學校閱讀教育的推動,可說是勞苦功高。其次要感謝的是本校家長會以及多位熱心人士在經費資源的挹注,使得我們圖書館的環境與藏書設備等,更朝優質化邁進。
圖書館改造之初,因為結合本校地理特性,就共同討論出以「海」的意象與精神作為主題設計,也透過全體學生參與命名及票選,產生了「喜閱 書海 方舟」如此磅礡大器的館名,希望大家能徜徉浩瀚書海、航向幸福的人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