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兒圓夢 有愛相隨 文賢 依仁 開元國小三校聯合畢業露營

2014-06-16 @ 文賢國小 已有 3528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今年文賢國小的第69屆畢業生,除了畢業旅行,還有個難忘的體驗---與依仁、開元國小一起參與露營活動,露營的活動可不是一般童軍式的露營、野炊、營火晚會等流程而已,而是有開元國小25位「星光幫」成員參與,如此星光熠熠,讓活動更加與眾不同。

活動中安排了生態保育的活動,特別邀請濕地聯盟的解說員詳細介紹二仁溪風光,讓孩子騎著單車踏查,親自到中洲段及大甲溼地的堤防邊體驗,並深入感受家鄉與社區特色之美,此外,還設計到菜市場採買的活動,讓孩子烹調自己所挑選的食材,像是蛤蠣湯、炒高麗菜、四季豆、煎蔥蛋、咖哩等家常口味的菜餚
,享受親手烹飪的樂趣。
活動裡,開元25位星兒全程共襄盛舉,尤其是在分站活動中,三校的孩子打散分組,互相分享文賢舞獅、依仁跳鼓、開元獨輪車的學校特色,文賢國小的特教生不多,非常難得與他校互動,交流自己獨有的才藝,在這個過程中,讓在旁觀看的師長們十分感動,文賢孩子熱心且有耐性的講解,並不厭其煩指導每個動作,讓原本對舞獅一竅不通的兩校孩子,勾起對這項民俗技藝的興趣。

在畢業前夕,校方貼心安排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增添孩子小學生涯的美麗扉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