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典範校友有約-議長學姊為我們說故事

2014-06-14 @ 永安國小 已有 6694 次點閱曹欽瑋 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永安國小校舍暨揭牌典禮預計在103年5月10日進行,今日<與典範校友有約>是為校慶系列活動暖身並揭起序幕。
103年5月5日星期一,永安國小校舍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一如以往的清新明亮,磚紅色的跑道旁、蓊鬱的大樹爺爺身旁簇擁著永安國小師生們。今天學校邀請了一位非常特別的人物----永安國小畢業的賴議長美惠女士,回校來為大家說故事,同時透過談心時間讓孩子們近距離的認識典範。
說一個台南的在地故事<桃花心木林與大冠鷲>
故事的內容是在訴說西拉雅族人狩獵與耕種、努力生活,在自己應盡的責任上謹守本分,大冠鷲的爸媽回來尋找受傷的小寶寶,就如同人類的父母細心呵護、照顧子女一樣。這段故事是要讓孩子明白:自然生態如同人們的生活,都是希望能生生不息、綿延下去,在代與代之間傳承生活的智慧與一顆謙卑學習的心。
校友談心時間
說完故事,緊接著是議長學姊與小學弟妹們的談心時間,由六年級小記者蔡昌憲、廖家瑜代表學校,從三到六年級同學的提問單整理了相關問題,想挖掘出議長學姊在永安國小時期的小趣事及她成功的小祕密,如:學姊,請問您在永安國小時期擁有過甚麼最難忘的回憶?學姊,在您遇到困難時您是如何勉勵自己的?

議長學姊親切、仔細回答小記者的問題,最後也開放孩子們現場提問。今日的<與典範校友有約>活動在一片溫馨歡樂的氣氛下,以和議長學姊大合照畫下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