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園國小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2014-05-27 @ 公園國小 已有 4024 次點閱公園團隊 報導

 
「三好運動」公園國小全體總動員。「三好教學社群」是每個學年老師一個社群,共同設計三好教學活動,實際在班級進行教學,最後透過教學成果研習,上台與每位老師分享三好在班上實施的成效。每個老師都成為三好運動的播種者,在每一個學生的心中種下種子,細心的呵護與灌溉,悄悄地三好已成為公園國小風行草偃的運動。
公園國小第二年實行三好,從第一年的不抱怨運動開始,到現在的「三好任務」,每個學生努力完成三項認證,第一項任務「三好兒童集點-做好事」,學生至少完成24件做好事任務,成為三好兒童。有位學生一個學期下來,已邁入第6張的集點卡,代表已完成100件以上的做好事認證,成為本校最認真投入三好運動的小種子。
第二項任務「春遊打狗趣-存好心」,公園學生必須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自行規劃校外教學目標,分組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高雄,過程中學生必須學習獨立與團隊合作,培養存好心的學習態度。有位學生分享,這樣的活動比之前的校外教學更好玩,學到更多的東西。學生的改變,見證了公園國小推行三好運動的成效。
第三項任務「母親節感恩活動-說好話」,透過母親節感恩系列活動,學生不只要說好話,還要懷著感恩的心,透過卡片、繪畫、作文、表演等方式,將這份愛傳遞出去,讓家長與社區民眾一起響應三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三好運動讓公園國小充滿熱情與活力,營造知善、樂善、行善的三好校園環境。


公園國小校園活動新聞
http://gyes.dcs.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57

星雲大師:三好校園就是真善美
https://tw.news.yahoo.com/%E6%98%9F%E9%9B%B2%E5%A4%A7%E5%B8%AB-%E4%B8%89%E5%A5%BD%E6%A0%A1%E5%9C%92%E5%B0%B1%E6%98%AF%E7%9C%9F%E5%96%84%E7%BE%8E-220013137.html

第二屆星雲教育獎暨第三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頒獎典禮 發揮教育力 創造人間真善美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51734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