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節慶祝活動~「番薯囡仔․狀元才」

2014-04-04 @ 光榮實小 已有 1534 次點閱光榮國小團隊 報導

 
為迎接一年一度兒童節的到來,光榮國小教學團隊精心安排「番薯囡仔․狀元才」系列活動,以「地瓜」為主題,結合相關課程與體驗活動,讓光榮兒童度過一個快樂充實的節日。
一週前,社區居民茅鶴陞爺爺提供自己的地瓜園,讓光榮學童進行田園教學活動,從中了解地瓜栽種過程及相關知識,並透過挖番薯活動,體驗農夫耕種的辛苦及收成的樂趣。
兒童節慶祝活動當天,全校師生分組體驗「料理薯王」活動,動手烹飪自己採收的地瓜,認識番薯的各式料理及品嘗豐收的甘甜滋味。幼兒園、低年級體驗「搓薯圓」,藉由小朋友的巧手,搓出可媲美九份芋圓的「薯圓」;中年級製作「番薯鬆餅」,將麵粉、雞蛋、鬆餅粉、地瓜泥……等原料進行攪拌,倒入鬆餅機內加熱,烤出獨特風味的鬆餅;高年級進行「手工薯餅」,將麵粉、小蘇打粉、地瓜泥、糖、油……等材料混合進行搓揉,捏製成不同形狀,再經過烤箱的烘焙,製作出獨特的創意薯餅。
此外,當天的午餐,學校邀請披薩行動車到校現作窰烤披薩,搭配學生親手做的番薯料理,讓光榮兒童感到幸福快樂,擁有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