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歸仁★風華展現~綠色小鴨歸仁現身(轉載中國時報報導)!

2013-10-27 @ 歸仁國小 已有 1774 次點閱歸仁國小團隊 報導

 
感謝「中國時報」曹記者蒞臨採訪!

「看小鴨,不用到高雄,在歸仁國小就可以看得到喔!」
近日臺南市歸仁國小校園內興起一陣尋找「歸仁綠色小鴨」的旋風,隱藏於校園角落,學生下課時紛紛組隊前進「尋鴨」。隱藏於校園的綠色小鴨,佇立於校門口處。林志政校長表示:透過尋找綠色小鴨,除與最近最夯的黃色小鴨時事結合,讓歸仁國小的師生能夠對校園能有更多的關注和認識。
林志政校長表示:「歸仁國小擁有廣大的綠地環境,可以擁有較其它學校更廣大的活動空間;而松鼠、鳥類穿梭校園,師生彷彿置身在都市森林校園,這樣的學習空間和資源是大多數學校無法享受的。」
校園超過100多種的植物,其中不乏珍貴樹材,已將校園植物編輯成冊,未來具體融入課程教學中;另外,學校將結合現今的教學場域資源:「水生植物園區」、「落葉堆肥區」及「藥草植物園區」,而未來將增設「開心農場」,結合「校園植物園」,培養「四語小小解說員(國、台、英、客)」,結合「藝術人文」課程,繪製「歸仁綠色魔毯學習地圖」,建置歸仁國小學校特色。
校方表示:「現階段將結合師資及現有特色,以『環境教育』為主題核心來推展校本課程發展,將學校各項學習場域串連,讓歸仁國小的小朋友得以沈浸在充滿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快樂學習,也得以體認環境教育現今趨勢和脈動,未來將逐步與社區結合,向外延伸,向下紮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