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師大科教中心實驗未來學校於崇明國小掛牌開幕

2013-04-03 @ 崇明國小 已有 5673 次點閱教務主任 呂翠鈴 報導

 
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運用雲端技術於科普教育,積極實踐無所不在行動學習之教育理念,在臺南市教育局指導之下,選定研發雲端課程績效卓著的臺南市東區崇明國小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南區實驗未來學校」,將科教中心的資源及研究發展往南部紮根。

臺灣師範大學訂於四月一日星期一上午邀請臺南市教育局長官於崇明國小為科學教育中心南區實驗未來學校揭牌,見證臺師大與崇明國小雙方簽屬合作備忘錄。

拿過國家三次傑出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的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教授認為,此實驗學校的成立,有賴於臺南市教育局、崇明國小左逢源校長及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中心主任賴信志教授的支持,才能達成此盛舉。

南區實驗未來教室的成立,將運用科教中心剛研發的MAGDAIRE(臺語譯音:麥擱展啊)科學師資培育模組之實驗場域來進行,可因應未來十二年國教適性教育的潮流,充實深化科學課程之實驗與推廣、科學教具之研究與設計及輔導科學教師之教學與在職進修,使教師在自然科學課程進行教學上,能有豐富成效,及帶領學生作自然觀察和實驗,達到教學多元化及傳承正確的科學知識。

揭牌儀式後,崇明國小將於崇明國小後花園「巴克禮公園」,進行U-Learning無所不在的雲端課程教學模式,師生打破在教室制式化被動接受知識的傳統,改採取群體合作探索的主動學習,達到科普教育「寓教於樂」、「行動學習」及「創新雲端」的教學成效,參與的師生都很開心,大家都說學習真有趣!

撰稿人: 教務主任 呂翠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