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ading for Pleasure 「書香大台南」與國際閱讀教育接軌~臺南市英語教師專業能力展現at臺南市國小英語資源中心崇明國小

2012-12-18 @ 崇明國小 已有 3394 次點閱教務主任 呂翠鈴 報導

 
Reading for Pleasure 臺南市「書香大台南」與國際閱讀教育接軌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與英國文化協會18日於臺南市國小英語資源中心東區崇明國小辦理101學年度提升國小教師國際閱讀教學能力種子教師工作坊。

「書香大台南」是臺南市長賴清德的重要政見之一,市府近年來不斷增加購買圖書預算,以及改善閱讀風氣,平均每名市民可分到的圖書經費呈倍數成長。教育局配合市長政策,有鑑於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特別爭取與英國文化協合作,遠從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執行長薇‧博得(Viv Bird)女士為臺南市英語教師進行一場國際悅讀閱讀種子教師工作坊,分享英國閱讀教育寶貴經驗,藉由工作坊提升英語教師閱讀教育創新教學能力。

英國文化協會邀請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執行長薇‧博得(Viv Bird)女士來台辦理「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分享英國推動閱讀的成果,全台僅台南市、新北市、彰化市三個縣市獲得合作的機會,英國文化協會有鑑於臺南市教育局推動閱讀教育不遺餘力,特別安排臺南市為「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系列活動的第一站。

臺南市教育局表示於國小階段由教師協助父母參與兒童早期語言及識字能力的發展、建立兒童的閱讀自信與能力及善用學校圖書館資源進行教學,有助於發展學校全面性的「悅讀」策略,為提升臺南市英語教師閱讀教學能力,特推薦60名英語種子教師參加本工作坊。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trust) 是英國推廣全民閱讀的非營利組織,啟發各個年齡層的民眾從事閱讀、喜歡閱讀與寫作,並藉此培養終身受益的力量。薇‧博得女士與臺南市英語教師分享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推廣的各種文化活動:「閱讀起跑線計劃」(Bookstart)、「閱讀時間計劃」(Booktime)、「一起寫作計劃」(Writing Together)、「國際兒童圖書周」(National Children's Book Week)等經驗,提倡用多元創意閱讀推廣方法,讓閱讀普及化。透過英國講師的分享,臺南市英語教師展現十足的專業能力,分組全程以英文熱烈討論與發表各校的英語閱讀教學特色,與英國講師互動密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