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2期

2024-03-03 @ 協進國小 已有 333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太子國中、中山國中學長姐率隊造訪 協進國小籃球隊熱絡交流☆☆
本週,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熱情地造訪協進國小,進行一場意義非凡的籃球交流活動。這次交流不僅是跨校的技術對決,更是一場不同階段、體型的對戰,為協進國小的學弟妹們帶來了極具挑戰性的經驗。
協進國小的籃球隊學弟妹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展現了令人驚艷的鬥志和積極的態度。雖然面對太子國中和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他們體型和技術上的差異讓整場比賽更加激烈,然而,這反而成為學弟妹們更加努力拚搏的動力,讓比賽充滿挑戰性。
在比賽過程中,學校籃球隊的教練們給予了學生們適時而關鍵的指導,以提升他們的球技水平和團隊合作的默契。這場交流活動不僅是技術的砌磋,更是一次培養運動精神和團隊協作的寶貴機會。
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表示,他們深感協進國小學弟妹的熱情和活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發展籃球生涯。同時,他們也表達了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協進學生到他們的學校就讀,共同打造更強大的籃球隊伍。
這場跨校籃球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學生間的友誼,更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競技經驗。協進國小將繼續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籃球選手,展現學校體育的活力與實力。希望這樣的交流活動將成為學生們成長的美好回憶,激勵他們在未來更上一層樓。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活動 宣導資源回收救地球☆☆
協進國小於本週兒童週活動中,積極投入資源回收宣導。這項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學習正確的回收方法,也強調大家共同守護這個美好的世界。
透過精心策劃的兒童週活動,學校希望能夠喚起學生們對環保的認識,特別關注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在校內,同學們參與了有趣的宣導活動,學習如何正確地分類並回收牛奶紙盒、保特瓶、塑膠瓶等物品。這些實際的經驗,有助於孩子們建立對環保的正確態度,從小養成良好的環境保護習慣。
老師們透過有獎徵答、互動等方式,生動活潑地向學生解說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示範正確的分類方法。學生們熱情參與,積極提問,不僅理解了回收的過程,更深刻地認識到他們每一次小小的舉動都能對環境造成積極的影響。
校長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不僅是要教育學生們如何回收資源,更希望能夠在兒童週這個特殊的時刻,喚起學生們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培養他們綠色環保的生活態度。培養出一群具有環保意識的新一代,讓他們的小小力量匯聚成大大的改變,守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協進國小協助辦理全市母語日本土語言競賽及有功人員頒獎典禮☆☆
 

琴語箏風 大甲樂揚

2014-06-03 @ 大甲國小 已有 9124 次點閱大甲教學團隊 報導

 
10390565_641660852570979_182842156459849870_n.jpg 大甲國小國樂團在前任周滿女校長籌措下成立於民國88年,聘請「南瀛民族樂團」團員蒞校指導。15年來在歷任校長積極推動下,樂團技藝日益精進,並時常主動參與社區及校外的各項展演活動,獲得極佳的好評,目前大甲國小189位學生中有國樂團員56名參與其中。 99年成立「大甲國小國樂團後援會」,現今由許保源會長率領。每當展演或比賽時動員所有後援...(詳閱全文

公園幼童軍用一條線來串連大家溫暖的愛

2014-06-01 @ 公園國小 已有 7678 次點閱公園團隊 報導

 
a03.jpg 這個學期,公園國小幼童軍團和日光暖暖旅行文化工作室共同舉辦「用一條線來串連大家溫暖的愛」聯合公益活動,由日光暖暖工作室募集材料,再交由本校幼童軍利用課餘時間編織幸運手環,分別於5月9日在活動中心舉行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以及5月24日愛國婦人館的對外活動中,配合其他公益團體聯合販售。為了達成最少200條的目標,幼童軍們犠牲自己的休閒...(詳閱全文

藝起來麻豆玩偶-王藝民創新布袋戲校園推廣活動

2014-05-30 @ 麻豆國小 已有 6197 次點閱麻豆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IMG_8422.JPG   2014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推動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補助的「藝起玩偶」校園推廣活動,在文化資產管理處的推動與本校李素珍校長支持下,由團長王藝民老師率領,於5月20日來到麻豆國小及人堂公演。王藝明掌中劇團成立於1980年,由資深布袋戲藝師王藝明籌組與擔綱領銜演出,創團迄今三十餘年,獲獎無數,並獲登錄為縣定文化資產,2011年更獲得文化部列...(詳閱全文

將軍有愛 麵包傳情

2014-05-29 @ 將軍國中 已有 6992 次點閱輔導室團隊 報導

 
將軍有愛3.jpg 將軍國中九年級學生於會考完後進行社區關懷活動。由校內師生聯手製作百餘個麵包送往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服務站,傳達青春洋溢正面力量。學校老師發揮第二專長,細心指導學生製作各式麵包,數十位學生在歡樂的氣氛中努力揉麵,並小心翼翼的測量每一份麵包的內餡,最後再謹慎地將餡料包進麵皮中,圓滿封口。 將軍國中向來重視學生的人...(詳閱全文

「千手傳書、千書傳愛、麻豆情」

2014-05-28 @ 麻豆國小 已有 6945 次點閱麻豆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image003.jpg 麻豆國小「千手傳書、千書傳愛、麻豆情」書籍搬遷活動為開文圖書館系列活動之一,於5月27、28日上午利用晨間活動時間,由全校親、師、生共1千4百多人,利用人力接龍方式,書本經過一雙雙的大手小手,將書本由春暉圖書館與高年級圖書館搬移到開文圖書館。這是麻豆國小國小歷史上的一刻,集合親、師、生愛的力量,轉化成對圖書情藝的學習與愛護。 ...(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