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2期

2024-03-03 @ 協進國小 已有 304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太子國中、中山國中學長姐率隊造訪 協進國小籃球隊熱絡交流☆☆
本週,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熱情地造訪協進國小,進行一場意義非凡的籃球交流活動。這次交流不僅是跨校的技術對決,更是一場不同階段、體型的對戰,為協進國小的學弟妹們帶來了極具挑戰性的經驗。
協進國小的籃球隊學弟妹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展現了令人驚艷的鬥志和積極的態度。雖然面對太子國中和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他們體型和技術上的差異讓整場比賽更加激烈,然而,這反而成為學弟妹們更加努力拚搏的動力,讓比賽充滿挑戰性。
在比賽過程中,學校籃球隊的教練們給予了學生們適時而關鍵的指導,以提升他們的球技水平和團隊合作的默契。這場交流活動不僅是技術的砌磋,更是一次培養運動精神和團隊協作的寶貴機會。
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表示,他們深感協進國小學弟妹的熱情和活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發展籃球生涯。同時,他們也表達了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協進學生到他們的學校就讀,共同打造更強大的籃球隊伍。
這場跨校籃球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學生間的友誼,更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競技經驗。協進國小將繼續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籃球選手,展現學校體育的活力與實力。希望這樣的交流活動將成為學生們成長的美好回憶,激勵他們在未來更上一層樓。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活動 宣導資源回收救地球☆☆
協進國小於本週兒童週活動中,積極投入資源回收宣導。這項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學習正確的回收方法,也強調大家共同守護這個美好的世界。
透過精心策劃的兒童週活動,學校希望能夠喚起學生們對環保的認識,特別關注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在校內,同學們參與了有趣的宣導活動,學習如何正確地分類並回收牛奶紙盒、保特瓶、塑膠瓶等物品。這些實際的經驗,有助於孩子們建立對環保的正確態度,從小養成良好的環境保護習慣。
老師們透過有獎徵答、互動等方式,生動活潑地向學生解說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示範正確的分類方法。學生們熱情參與,積極提問,不僅理解了回收的過程,更深刻地認識到他們每一次小小的舉動都能對環境造成積極的影響。
校長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不僅是要教育學生們如何回收資源,更希望能夠在兒童週這個特殊的時刻,喚起學生們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培養他們綠色環保的生活態度。培養出一群具有環保意識的新一代,讓他們的小小力量匯聚成大大的改變,守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協進國小協助辦理全市母語日本土語言競賽及有功人員頒獎典禮☆☆
 

黎明高中贏在起跑點的大學選填志願策略

2024-03-07 @ 黎明高中 已有 263 次點閱許坤結 報導

 
黎明高中贏在起跑點的大學選填志願策略 本校為能協助高三學生能更有效掌握學測成績運用在個人申請及繁星入學方案的選填志願選擇,輔導室於113年3月5日(二)14:00-17:00辦理「高三大學甄選入學選填志願分析講座」,特地邀請教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顧問蔡閨秀主任主講。 蔡主任告訴在場高三學生,在個人申請時要注意以下重點:1.注意簡章檢定篩選條件。2.用「興趣」將喜歡就讀的學系聚焦...(詳閱全文

臺南慈小防災演練 強化學生地震與海嘯應對能力

2024-03-05 @ 慈濟高中 已有 312 次點閱慈濟高中國小部 報導

 
臺南慈小防災演練 強化學生地震與海嘯應對能力   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提醒我們天災帶來生命財產損失的嚴重性,也點出預防的必要性。深知地震與海嘯等自然災害的威脅,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及幼兒園在學期初安排無預警防災演練,希望藉此教育學生如何在災害發生時保持冷靜,並採取適當的自保措施,從而提升整個校園的安全準備和應對能力。   在演練前,學務處透過朝會宣導,深入講...(詳閱全文

輔仁大學與黎明高中開啟校園 ESG 交流合作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363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輔仁大學與黎明高中開啟校園 ESG 交流合作 輔仁大學藍易振校長甫上任即展開 ESG 永續經營理念推動,與黎明高中及 台灣生態永續發展協會建立合作平台。 藍易振校長於 113 年 2 月 1 日就任輔仁大學第八任校長,於擔任西雪梨大 學副校長期間,是澳洲高等教育體系職位最高的華人,成功推動該校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SDGs)世界第一。經輔大織品系羅麥瑞修...(詳閱全文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邀請黎明高中蒞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316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邀請黎明高中蒞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於 2 月 21 日受邀至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此次邀請對南部學校而言別具意義,跨出校園向社會大眾,尤其針對北部菁英人士 說明校園 ESG 教育精神,不僅對黎明高中的品牌宣傳有幫助,會中也得到菁英人士的鼓勵,熱絡的交流將校園地位推向產學合作的機制。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是一個超越政治、宗教氛圍的非營...(詳閱全文

黎明高中於「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高峰會」分享校園推動 ESG 經驗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293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黎明高中於「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高峰會」分享校園推動 ESG 經驗 3 月 2 日北三區高中優質計畫,辦理「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 高峰會」,其活動宗旨期盼透過網路聯繫跨國教育工作夥伴情誼,定期分享辦 學經驗及相互觀摩學校特色,促進相互理解,擴大國際教育觀,形成台馬校長創意課程領導的學習共同體,提升辦學品質。 本次桃園市聘督李麗花督學率領北三區召集學校新竹女中、桃園市立桃園高中、桃園市創...(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