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7期

2024-04-07 @ 協進國小 已有 229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好聲音複賽熱鬧登場
協進國小於本週三舉辦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好聲音」複賽,讓學生們展現了自己的音樂才華。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師生觀賞,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在這場激動人心的好聲音複賽中,十位優秀的選手角逐前三名,他們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終獲得了令人矚目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幼一班的楊惟安同學脫穎而出,奪得了幼兒園組的第一名,展現了其出色的音樂天賦。此外,505班的王麗絜同學、401班的歐思妤同學以及303班的吳玥緹同學分別榮獲了第四、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績。

而在總決賽的選手名單中,504班的吳語晨同學、505班的歐子勛同學以及206班的侯昀希同學也成功晉級,將於6月的畢業晚會上再度較量,爭奪冠軍寶座。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別表揚了學校各年級的模範兒童,以及進行了四到六名的好聲音頒獎。這些學生們以優異的表現,展現出了良好的學習風貌和音樂才華,為學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校長也勉勵全校同學要充實自己,社會未來的希望都在各位同學身上,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將來才能為社會服務,為大家創造更美好的生

協進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跳蚤市場暢銷,愛心義賣助弱勢
  協進國小於今日舉辦了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莫過於跳蚤市場的開跑。當天,跳蚤市場吸引了眾多師生和家長前來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跳蚤市場的開幕由學校會長和校長共同主持,兩位領導敲響愛心鑼,象徵著學校對弱勢群體的支持和幫助。跳蚤市場上,各班的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包括書籍、玩具、衣物等,各班同學們積極向來賓推銷,呼喊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學校家長會也貼心地準備了禮卷送給每位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到合作社購買自己喜歡的文具等物品。下課時間,合作社馬上湧入了人潮,每個人都在挑選自己喜歡的商品,場面熱鬧極了。
  最後,跳蚤市場所得將由各班同學共同決定使用及捐贈方式,讓學生們能夠體驗到共同努力、共同奉獻的意義。這次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也展現了學校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與支持,相信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們能夠更加懂得關愛他人,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當天也辦理了看見亮點傳情活動,同學們可以寫下同學的優點送張小卡片給他,並送上一份小點心,彼此看見相互的亮點,讓大家可以相互觀摩與學習。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6

2024-04-02 @ 樹林國小 已有 327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6 恭喜六年級蔡岳群同學榮獲市模範生 樹林國小的市模範生獲獎人是六甲的岳群。班級導師眼中的岳群品學兼優、友愛同儕、做事負責認真且積極向上。升上六年級後,擔任升旗手、兒童朝會主持及午餐小志工,處事盡責,認真服務學弟妹,是學弟妹的模範,恭喜岳群獲得市模範生。 ------------------------------------------ 雲水書車來到樹林 雲水書車每月都會來樹...(詳閱全文

臺南慈濟高中參與士林科教館 共慶國際數學日

2024-04-01 @ 慈濟高中 已有 302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濟高中參與士林科教館 共慶國際數學日   2024國際數學日 Playing With Math 遊於數(諧音魷魚樹)於 3 月 16 日至 17 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熱鬧登場。本次活動由科教館與中華民國數學會攜手舉辦,旨在讓參與者透過遊戲方式,認識數學的樂趣與重要性。   臺南慈中數理實驗班與成大科學教育合作課程,感恩成大數學系舒宇宸副教授的指導與特訓數理實驗班學生,設計闖關遊戲。構思出「 0與1的...(詳閱全文

府城四百南慈十六 臺南慈中高一單車成年禮

2024-04-01 @ 慈濟高中 已有 335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府城四百南慈十六 臺南慈中高一單車成年禮   2024年是臺南府城四百週年,而今年的青年節,對於臺南慈濟高中高一同學們更是極具意義的一天,他們將要在校長、家長會長、導師與志工們的陪伴下走出校園,進行一場別具挑戰的「七十K單車成年禮」。誠如學務處黃嬿融老師設計的標語布條所寫:「府城400年,南慈16歲:我們的單車成年禮」,即說明了這層重交疊的意義。   雖說臺南慈中七十...(詳閱全文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6期

2024-03-31 @ 協進國小 已有 392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6期 “紅球計畫”首站登台南接官亭 協進學童啟動創意之旅 協進國小附近的接官亭本週五迎來了一場異彩紛呈的藝術盛事,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創作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首站展示了一顆直徑長4.5公尺、重122公斤的“大紅球”,拉開了這場獨特的街頭藝術之旅的序幕。 紅球計畫源於藝術家Kurt Perschke的靈感,這顆巨大的紅球已在世界各大城市漫遊,透過...(詳閱全文

黎明中學國際教育SDGs又一次成功!

2024-03-30 @ 黎明高中 已有 378 次點閱李雅惠 報導

 
黎明中學國際教育SDGs又一次成功! 2024年3月26日,黎明中學國際教育SDGs課程參訪與實作終於來到敲碗許久的善化佳皇紙業。透過佳皇紙業廖珮伶董事長與其實力堅強的公司團隊,黎明學生實地走訪並參觀傳統製紙與紙袋加工流程,更在佳皇團隊的細心指導下,利用殘存的紙張廢料,再生手作可愛的紙製作品與實用的防水手提袋。 呼應2023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Responsi...(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