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2期

2024-03-03 @ 協進國小 已有 336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太子國中、中山國中學長姐率隊造訪 協進國小籃球隊熱絡交流☆☆
本週,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熱情地造訪協進國小,進行一場意義非凡的籃球交流活動。這次交流不僅是跨校的技術對決,更是一場不同階段、體型的對戰,為協進國小的學弟妹們帶來了極具挑戰性的經驗。
協進國小的籃球隊學弟妹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展現了令人驚艷的鬥志和積極的態度。雖然面對太子國中和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他們體型和技術上的差異讓整場比賽更加激烈,然而,這反而成為學弟妹們更加努力拚搏的動力,讓比賽充滿挑戰性。
在比賽過程中,學校籃球隊的教練們給予了學生們適時而關鍵的指導,以提升他們的球技水平和團隊合作的默契。這場交流活動不僅是技術的砌磋,更是一次培養運動精神和團隊協作的寶貴機會。
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表示,他們深感協進國小學弟妹的熱情和活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發展籃球生涯。同時,他們也表達了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協進學生到他們的學校就讀,共同打造更強大的籃球隊伍。
這場跨校籃球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學生間的友誼,更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競技經驗。協進國小將繼續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籃球選手,展現學校體育的活力與實力。希望這樣的交流活動將成為學生們成長的美好回憶,激勵他們在未來更上一層樓。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活動 宣導資源回收救地球☆☆
協進國小於本週兒童週活動中,積極投入資源回收宣導。這項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學習正確的回收方法,也強調大家共同守護這個美好的世界。
透過精心策劃的兒童週活動,學校希望能夠喚起學生們對環保的認識,特別關注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在校內,同學們參與了有趣的宣導活動,學習如何正確地分類並回收牛奶紙盒、保特瓶、塑膠瓶等物品。這些實際的經驗,有助於孩子們建立對環保的正確態度,從小養成良好的環境保護習慣。
老師們透過有獎徵答、互動等方式,生動活潑地向學生解說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示範正確的分類方法。學生們熱情參與,積極提問,不僅理解了回收的過程,更深刻地認識到他們每一次小小的舉動都能對環境造成積極的影響。
校長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不僅是要教育學生們如何回收資源,更希望能夠在兒童週這個特殊的時刻,喚起學生們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培養他們綠色環保的生活態度。培養出一群具有環保意識的新一代,讓他們的小小力量匯聚成大大的改變,守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協進國小協助辦理全市母語日本土語言競賽及有功人員頒獎典禮☆☆
 

風雨擋不住東光絕響決想音樂會的熱情

2012-05-22 @ 東光國小 已有 4198 次點閱吳秋林 報導

 
音樂會3.jpg 東光國小凡爾管樂藝術才能班於5月19日(六)在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辦『絕響決想』畢業音樂會;是日大雨磅礡,所有工作依原計畫進行,從早上的綵排到下午的化妝,大家分工合作逐一完成,雖然大家的嘴裡不說,但可感受到大家心中的那一份憂心:「拜託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這些孩子們歷經了四年的努力,終於可以展現他們的成果,也希望帶給大家...(詳閱全文

從體驗中了解感恩,並實踐感恩~樹林國小「母親節感恩週」

2012-05-22 @ 樹林國小 已有 2302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未命名 - 1.jpg 一、前言 母親節是讓孩子了解感恩的好時機,因此我們嘗試規劃一系列的教學活動,希望透過教活動讓孩子體會了解感恩,並且在日常的活動中去實踐感恩。由學校的才藝競賽中讓孩子進行回想,想想周遭那些人曾經為自己付出過,曾經做過哪些事情讓自己印象深刻;結合課程讓孩子將感恩化成行動,透過行動進行表達,讓孩子要感謝的人可以感受到。 二...(詳閱全文

文賢國小樹谷園區畢業宿營

2012-05-22 @ 文賢國小 已有 1933 次點閱文賢團隊 報導

 
DSC05749.JPG 在畢業的前夕,文賢國小5月17-18日企劃兩天一夜樹谷園區畢業宿營,雖然下著雨,但仍澆不熄學生們的熱情,也都玩得非常高興,讓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5月17日下午汪忠獻校長與吳豐吉會長到園區探視大家.還帶來小點心讓人感動.藉由宿營可以促進學生生活自理能力,學習生活技能,進而培養良好人際關係及團隊精神,增進身心健全發展。並且推動生態、...(詳閱全文

2012客家文化列車_硬頸樂團@安佃國小

2012-05-22 @ 安佃國小 已有 1519 次點閱胡俊賢 報導

 
透過硬頸樂團的演出,讓學生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體認客家文化之美。

文賢國小自治小市長選舉

2012-05-22 @ 文賢國小 已有 426 次點閱文賢團隊 報導

 
DSC01230_調整大小.JPG 文賢國小的小市長即將卸任,所以舉辦下一屆的小市長選舉,選舉前各個候選人都各自發表自己的政見,這次有兩組候選人相互競爭,各組候選人都拿出最強的拉票團隊出來幫忙拉票,有表演街舞、拉小提琴、扯鈴,目的都是為了幫自己候選人拉票,最後誰會當選,就靠全校學生手上神聖的選票做決定。最後選舉結果由1號曾月珍同學當選下屆小市長。